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

洗衣槽有夠髒 網友大嘆不敢用

你家的洗衣機真的乾淨嗎?有網友在知名FaceBook粉絲團「生活智慧王」分享自己用洗衣槽清潔粉清洗家中洗衣機竟洗出許多條狀污垢,而且前後洗了三次才將洗衣機清理乾淨,並將其心得文章登上粉絲團後,造成網友熱烈討論。網友Hugh Tung表示,「好可怕,我現在住外面,真想跟房東建議買這個來試試,順便告訴房東洗衣機有多髒,令人感到好像皮膚怪怪的,衣服真的有乾淨嗎?」
專業衛生機構調查研究發現,一般家用洗衣機細菌超標率高達81.3%,其中黴菌檢出率60.2%,總大腸菌群檢出率高達100%,還檢測出綠膿桿菌等其他多種病菌,長期累積成果,其骯髒程度遠大於馬桶。
洗衣機槽中滋生的細菌與黴菌,會通過衣服二次污染接觸人體導致一系列疾病。例如:黴菌會引起腳癬、手癬、指甲癬、花斑癬等多種皮膚病;同時也會引發黴菌性陰道炎症等婦科病,尤其對於孕期婦女來說,感染黴菌,將極易導致流產、早產等。對抵抗力較弱的族群,例如年紀較小的幼兒及小孩來說,也是異位性皮膚炎的感染途徑,家中如有長者也容易導致皮膚疾病。
因此,在洗衣服之前,最好將洗衣槽先徹底清洗,專家建議最長每三個月要對洗衣槽進行一次清洗,才能有效清除洗衣槽中的污垢,否則洗「髒衣服」卻變成「洗髒」衣服,那就很不妙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